迪吉亞 搶攻電動車、儲能電芯商機


    迪吉亞掌握電動巴士關鍵核心的動力電池芯、模組、系統到三電系統整合技術。 迪吉亞/提供

 

2021年全球電動車產業發展越發紅火,專業生產大容量磷酸鋰鐵電池芯的迪吉亞節能科技公司將聚焦電動車與儲能用動力電池芯,團隊將以過去數年垂直整合發展電動巴士與儲能系統所累積的設計、開發、運行經驗,協助國內電動車、客運業者、儲能應用客戶,精進電池系統效能,也計畫以專長的三電系統整合,拓展國外電動車商機。

創立12年,設廠於桃園龜山工業區的迪吉亞節能科技公司,實收資本額11億元,團隊專精於設計、生產方型鋁殼的大容量的磷酸鋰鐵動力鋰電池芯,產品的特色是電壓平台最穩定,從電池芯生產到組裝(PACK)及電池管理系統(BMS)都是自己研發、自主性的技術,使得電池系統不但品質穩定、倍率好、高安全,尤其智慧自動平衡系統獨家技術,更能夠保障電池系統的長循環壽命。

迪吉亞節能科技公司團隊專攻方型鋁殼的大容量磷酸鋰鐵電池芯,2009年公司成立之初即開始設計、製作50AH單電池芯,迄今十多年來累積開發十多種規格電池芯,從36AH到250AH,主要應用規格有七款,為國內開發鋰電池芯規格種類最多的廠家;產品電壓穩定,不自燃、不自爆,循環壽命高達7,000次,可根據下游應用端客戶不同的系統特性需求,提供高安全性、高低倍率不同性能、規格的電池芯、模組、系統產品。

今年迪吉亞節能集中資源,以動力電池芯技術優勢,協助下游應用端客戶快速開發有競爭力的終端系統產品,目前產品應用市場涵蓋,無人機、自駕車、電動車、儲能系統、電梯不斷電系統、UPS、基地台備用電源、5G通訊等。據了解,今年已有國內電動巴士整車客戶採用迪吉亞的動力電池芯為基礎,設計開發電動巴士用的高電壓、大容量電池模組、電池系統。

12年的深耕經營,迪吉亞節能科公司投入了大量資金與人力,建立起良好的電池芯品質,以及優良的大容量磷酸鋰鐵電池芯設計開發、製作工藝之外,目前迪吉亞龜山廠已設立一定規模產能,目前動力鋰電池芯年產能達15萬KWh(可供應500台電動大巴所需),並能隨時根據市場需求進行大擴產動作。

看好政府對動力電池芯的扶持政策可望轉趨正面積極,今年迪吉亞一方面全力搶攻電動車與儲能應用的動力電池芯商機,也將利用過去數年發展電動巴士整車所累積的三電系統整合能力,布局拓展國外電動車商機,此外,在已有的電動巴士整車及儲能系統產品上,將會隨時根據國內政策方向與市場形勢轉變,快速調整啟動銷售策略方針。

 

(工商時報 張秉鳳)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317000228-260210?chdt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