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吉亞電動巴士 國產自製率逾7成


專攻高容量動力鋰電池的迪吉亞公司垂直整合發展國人自主的電動車,去年電動巴士通過大陸國家認證,取得證書,接獲江淮車廠的訂單,目前電動巴士積極進行台灣ARTC認證中。

迪吉亞總裁黃國進指出,目前國內電動車業者整車幾乎從大陸進口,自製率不到15%,尤其高產值的元件全是大陸進口,不利國內產業生存發展。

 
 

他說,迪吉亞發展電動車強調以高附加價值一條龍系統應用整合,提高國產化比重。目前,迪吉亞的電動巴士從電池芯生產、BMS管理系統、PACK模組化、及整車電控系統VCU、高壓配電系統HVP、三合一輔助配電櫃ACU等系統應用整合,都是團隊投入開發的,國產自製率逾七成。

迪吉亞的電動巴士創新設計多項專利新功能;快拆結構,當偵測到電池熱失控時,40秒內可排除危險,正常開車回家。散熱功能,模組結構設計以物理原理,工作溫升不超過八度。通過ARTC最嚴苛耐震測試,並有單電池平衡、電池預熱、遠端監控等功能,管理系統模組更是目前唯一可解決電動車問題的系統。

黃國進建議,台灣電動車補貼除了自製率外,應以容量設定續航里程按比例補助,續航里程越遠補助越多,且每年抽驗一次,以電池自然衰退換算里程,避免假借電動車之名,行補助之實。

(工商時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