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吉亞 推智慧儲能系統


    DIJIYA室內型電能轉換儲能系統。圖/業者提供

 

自去年815全台大停電事件後,為避免限電危機,以及長期能源轉型成功,建立「藏電於民」的分散式「智慧儲能微電網」已是產官學研界的一項共識。

各國積極建置的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由於間歇性發電特性,須結合儲能系統以改善綠電滑順併入電網。偏遠地區或離島因無電網併用,綠電一定要裝儲能系統才能長時間穩定使用。鋰電池儲能系統因勢利導,產業將能順勢崛起。

 

迪吉亞節能公司去年開發出智能型高容量電能轉換儲能系統,具有分散式儲能系統的概念,可移峰填谷協助解決台電尖峰時段備轉容量率不足問題,縮小尖峰與離峰用電比例;也可用作電力公司配電站及各大樓電梯緊急備用電源(UPS),以及替代各大樓備用柴油發電機,擺脫停電再受困電梯的噩夢。
 

DIJIYA儲能系統具環保效果好、不受氣候影響、不占空間,建置成本只有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的3成,裝設快捷方便,惟普及化仍欠缺政府調整建築法規的加持。

(工商時報 張秉鳳)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18000381-260210



TOP